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及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4-17  浏览:

2024年4月16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海淀校区电子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12人参会,共同就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各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信息素养公共课教研室负责人郭俊奇、人工智能教研室负责人田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吴昊、计算机师范生教研室负责人张家才和实验实践教学教研室负责人魏云刚,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目前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信息素养公共课教研室负责人郭俊奇汇报了教研室工作,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2023新版大学计算机公共课培养方案》中我院承担的信息素养公共课的开设现状,分享了教研室在集体备课、打磨教学内容、组织学情调查问卷等方面所做出的有效举措,并探讨了未来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增设实验环节等方面的思路。郭老师还对学院未来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人工智能教研室负责人田沄梳理了教研室人员与承担课程信息,展示了该教研室在推动产学协同育人等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未来组建课程团队、开展协同备课等事项提出了设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吴昊分享了教研室在组织主题研讨、制作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样例等方面的经验,并建议根据学院未来建设方向,有针对性地调整教研室工作思路。


计算机师范生培养教研室负责人张家才汇报了教研室在开展师范生就业调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阐述了教研室未来在进一步学习信息科技课程新课标、更新课程内容等方面的设想。


       实验实践教学教研室负责人魏云刚强调了实验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中的重要性,并探讨了实验实践课程改革方向以及教研室在完善实验设施、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方面的发展计划。


座谈会上,黄华院长指出教研室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应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作用,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为未来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杨学玉书记强调了教学内容更新的重要性,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课堂交流,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并通过教研室的沟通与协作,找到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方法。


本次座谈会结束时,学院决定根据讨论内容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教研室本年度工作计划,推动教学改革措施的落实,构建一个更高质量的本科教学体系,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