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及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3位青年人才入选北京市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时间:2024-04-08  浏览:

       近日,北京市科协发布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布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的通知》,确定445名青年人才入选北京市科协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我院青年教师张鸿文、黄源飞,励耘博士后任民成功入选。


       青年科技人才处于创新创造力的高峰期,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积极为青年人才拓展申报渠道,最大限度地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平台。希望入选的青年人才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敢为人先的创新自信,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潜心研究,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科协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


      张鸿文,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其后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以人为中心的三维视觉研究,尤其是三维人体的运动捕捉与生成、化身重建与驱动等课题。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40余篇,其中TPAMI/TOG和CVPR/ICCV/ECCV/SIGGRAPH论文30余篇,顶会口头报告论文7篇,GoogleScholar引用量2500余次,一作提出的动捕算法累计获GitHub星标量超过1200。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获中国科学院优博论文/院长奖等荣誉。


      黄源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讲师。于2021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起在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底层视觉、机器学习等领域研究。目前已在IEEE TPAMI、IEEE TIP、IEEE TCSVT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


      任民,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励耘博士后。2013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23年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图像特征表达与表示、生物特征识别等,在TPAMI,TIFS,ICCV,CVPR,AAAI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或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入选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批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