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及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智创未来(第十三期)”华为北京研究所参观活动

  时间:2024-04-15  浏览:


3月21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智创未来(第十三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参观活动。我校三十余名同学赴华为北京研究所M园区在分组核心网UEG开发部参观交流。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有ICT基础设施业务,包括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ICT产品与解决方案、全球技术服务业务,以及终端业务、华为云计算、数字能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及华为海思等方面业务,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同时,华为重视研究与创新,探索科学技术前沿,推动创新升级,不断为全行业、全社会创造价值。

华为的专家和人力热情接待来访师生,为每位师生赠送了书籍《华为系列故事——枪林弹雨中成长》,向同学们介绍华为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在专家讲座交流环节中,专家表示,华为5G核心网可以轻松应对5G时代超密连接带来的海量冲击,保障网络稳定可靠运行专家详细分享了分组核心网的开发历程和实现原理介绍了“5G+新通信”的“可信、可管、可视”的特点,让参访师生感受到5G+新通信为人们带来的巨大便利。同时,专家还介绍当前“5.5G”时代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对“6G通信”的可能猜想、系统规划和展望。

在提问环节,专家为同学解答了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方向方面的疑惑,并简要介绍了华为的职业发展路径通过和企业专家、招聘人员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行业的技术发展现状、企业的典型业务和职业发展路径有了基本认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同学收获满满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北京研究所M园区工作区及各项配套设施,健身房、茶水间、咖啡厅等。华为工作区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备完善。最后,参访师生合影留念,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智创未来”系列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与行业和企业的联系,帮助同学了解前沿的技术应用和行业发展现状,搭建校企合作交流的桥梁,激发同学的实践创新动能,助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