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及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4-04-16  浏览:

2024年4月15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学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传达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汇报《人工智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草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明确目标要求、根本任务、基本原则、学习重点及学习形式。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注重党纪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接下来,会议汇报《人工智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草案)》。按照学校要求,我院党纪学习教育时间为4月-7月,按照七个紧密结合的要求来开展,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与党员个人发展相结合。我院将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最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学院纪检委员奚琦老师领学《关于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三份文件。


杨学玉强调,全院党员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和非党员师生联系学习工作实际,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形成“严”的文化,师生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按规则办事,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